招募乳癌患者參與東西方運動促進康復研究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中醫藥學院
東西方運動促進乳腺癌患者化療康復的研究

婦康會(會場)

       有研究顯示,缺乏運動是罹患乳腺癌10大高危因素之首。病後運動可緩解癌症治療前後的疲勞及提升生活質素。現時,有關乳癌的運動干預治療,多注重於術後的局部肢體功能鍛煉,至於全身運動對病人的益處尚無足夠認識。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中醫藥學院,去年開始招募乳癌病人進行研究,以了解東西方運動在促進患者康復的效用。初步研究發現, 60%學員表示情緒變得穩定,另有43%睡眠好轉,36%食慾增強,14%肢體水腫改善。

       為進一步比較東西方運動對乳癌患者康復的療效,學院現正擴大招募計劃,進行更詳細的研究。參與研究的患者將會分成兩組學習傳統東方運動-「郭林氣功」及西方運動「養生操」。兩組患者都會上16節課(每周兩次),之後作12個月的練習及接受定期的臨床評估。

報名詳情:
招募對象:原發性乳腺癌需要化療的患者
招募名額:200名,額滿為止
費用:免費
報名網站:www.hkbctcma.com(香港乳癌中醫康復協會官網)
熱線電話:2589 0478

附註:所有參加者均可以免費參與每個月定期舉辦養生講座和一系列養生保健、專家諮詢活動。

研究項目負責人: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中醫藥學院副教授陳建萍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