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盛會中醫腫瘤研討會

把握腫瘤治療時機─中醫藥治療的優勢與切入點

中醫腫瘤專題研討會2013

        靈蘭閣圖書國際公司與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合辦之中醫腫瘤專題研討會「把握腫瘤治療時機──中醫藥治療的優勢與切入點」,邀得3位資深教授及腫瘤專家主講,就中醫藥治療腫瘤分享經驗,並提供了胰臟癌和乳癌的臨床治療策略。近千名中醫同業參加會議,反應熱烈,實為難得的中醫界大型學術活動。

        是次中醫腫瘤專題研討會於2013年8月4日假新光戲院舉行,榮幸得到婦科名家劉敏如教授親臨指導,她讚揚大會圓滿成功,與會者熱情投入,勉勵後學積把握中醫優勢,積極推動行業發展。

        首位講者程劍華教授認為,中醫藥治療腫瘤的切入點和優勢就是以人為本、個體化綜合治療、最大限度使病人受益。將癌症視為“慢性病”的新觀點,為國際醫學界普遍接受,與中醫“人瘤共存”的觀念不謀而合,殊途同歸。

        乳癌是嚴重威脅婦女健康的惡性腫瘤,其發病率與死亡率均居女性腫瘤的首位。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副教授陳建萍博士分析乳腺癌的發病特點、辨治、用藥規律,總結出中醫藥預防復發與轉移的治療理念、具體治法,選藥及方劑配伍的規律。

        壓軸講者資深腫瘤專家陳炳忠教授,講授治療癌症中生存期最短、生存率最低的胰腺癌臨床經驗,以事實表明中醫藥治療能夠明顯改善胰腺癌患者的生存質量,並重點介紹中醫藥治療的選方用藥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