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中國醫學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不僅是一個建立在臨床實踐基礎上的嚴謹醫療體系,更深受中國文化的影響,在預防保健和康復養生領域總結了系統的理論,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中醫療法更以豐富多樣、容易變通見長,重視日常生活規律及飲食、情志的調養。如何善用先人留下的寶貴經驗,在衆多的資訊中找到適合個人的保健方法。「中醫基本法」助您「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學以致用,走入健康生活。

作者簡介
    董爽博士,香港註冊中醫師。曾於醫管局轄下診所、香港大學中醫臨床中心擔任中醫師,對運用中醫藥及針灸療法治療臨床常見病、痛症及婦科病有一定心得。熱愛中國文化,擁有中國語言文學系學士學位,中醫全科學士學位,中醫學碩士(針灸學)學位及醫學博士(中醫婦科)等學歷,現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擔任中醫教學和課程統籌工作,講授的課程包括中醫學基礎理論、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中醫婦科學、中醫營養學、中醫食療藥膳、經絡腧穴等。

面不改色

“面不改色”一詞出自元代秦簡夫的《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閱讀更多

《無中生有》

探索世界本源的話題,幾乎在每種文化形成之初,都令人深深著迷。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以卵生神化解釋宇宙的本源,是原始初民的一種自然的聯想

閱讀更多

《「中醫」的由來》

有位英國醫生來到我們的診所參觀,他好奇地問“中醫能治哪些病

閱讀更多